Chen

狗血爱好者的看文笔记~♪

©Chen
Powered by LOFTER

先发一下今年的庆生合唱!

PV借用了吧主大大的旧帖的创意:http://tieba.baidu.com/p/2256006849 不过由于歌曲时间有限,所以只选用了以个人名义发行的单曲> <(等风飞机虽然是双A面但是翼43话ED并没有打字幕所以只好略过了囧)
小冰做的图太清新可爱了,完美呈现了我想要的效果> <
还是那些老朋友们的singer(按solo顺):Cavin•菜菜,半透明冰室,KonaYu,9lclover,MOKONA,海翼,sei,紅茶,盘,呦猫,花近,ryota,岚aya,小羽毛,CODE-V,幽舞越山
因为我太智障所以漏掉了SAVED.的nico地址: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32973187
疯狂赶工所以瑕疵很多其实希望大家听听低音质就算了的mp3地址:http://5sing.kugou.com/fc/16456325.html

 

接下来来写一写上周的香港场repo > <

3.23出发!虽然飞机晚点了orz

11点半时路过广州的上空还看到灯火辉煌=v=

24号当天上午先是在水水家抄废了N遍才抄出这么一份羞耻的信=///=多谢yuki的翻译了,比淘宝上50rmb的质量高不知道多少倍TuT下次再也不找淘宝(。)然后就出门和水水逛街吃饭,和临界会合,然后一起出发去会场啦!

和水水一起穿了20周年场T!XD(多亏这个场T,好几个人都是靠这件认出我来的,捂脸)

一下机场快线就看到指示的屏幕,临海风景很不错=v=!

和GLAY隔壁靠隔壁,导致了我差点送礼物送到隔壁去的尴尬场景……(跪)

据早些到达的小伙伴们说,现场还有某个公司活动,全体都穿着G字母的T,大家都误以为是GLAY的迷妹,被阵仗吓到hhhhhhhh

我到的时候场刊就已经切了,还好拜托了telos大佬帮我带一份。

不过有幸拿到了茶太大佬的手绘海报最后一张,还有团长的吧唧,lucky!

买海报送CD的单曲只剩下幸福五法啦,加上之前的抽选,这张真的是我拥有数量最多的一张了XSK

祝花们!

左边两个是和盘盘一起众筹拍的,右边两个是独自送了一整个的桑叶大佬和狮子不声不响参与了却不给我们通风报信的广州饭送的,早知道众筹时不设上限拍多少送多少一个省送一个啊!


以及从手机博里偷来的台湾场祝花,右边这个也是我们送的>w<

开场前和散场后的两张庆生合唱组合照~见到这么多多年不见和认识多年却一直没见过的朋友超开心的!最可惜的就是yu酱因为加班不能来了TUT



真的要感谢yu酱帮我抢到这么靠前排的位置,小场的优势就是物理距离近,第一次见她是在大场,当时就觉得我第一次能离她那么近,但是又觉得离得太远,还想更近一些看她,这次就真的很近了!而且看的时候就觉得她老爱往我这个方向跑,还以为是自己的错觉,后来看大家的repo,原来真的是喜欢往我这个方向跑呀>_<超开心!在这个能看得这么清楚的距离下,就觉得她真的好美,别人的repo都有说她白得发光,回想一下我竟然没有注意到白不白,只记得看到那个一直隔着屏幕看的人就鲜活地站在离我那么近的地方享受着舞台唱着歌,比屏幕里的那个她更美!

其实在回家就连轴转加班一个星期的现在已经不太记得太多细节了,也不会有BD来给我回忆,只能听着CD版来解渴,能确信的只有整场发挥都非常好,印象最深的其实是半球,除了定番地忘了一句词外都超级完美,但是不是特别熟的人可能都没有发现吧,倒是忘词之后急得原地转的那个圈太可爱了,可爱爆炸,捂心口。对半球这首,我大概和maaya以前一样,年轻的时候不能理解这首歌,但是长大之后发现真的是神曲,难怪被吹这么多年,20周年的时候是三角要有光半球三首高难曲目连唱,所以到后来听着都替她觉得累,表现也不如这一次,这一次真的唱得太好了!看小超人酱的repo生日场唱得更好……为什么没有BD呢!TVT

因为上一次见她时哭得太惨,哭光了所有当时身上纸巾还不够,所以这次真的准备了超多纸巾的,但是眼眶却只湿润了一次,就是在光の中へ的时候。设想了一下如果自己是没有看到任何剧透的情况下听到这首前奏,一定会爆哭的吧,顿时有点理解maaya不高兴我们上网看setlist的心情了,然而即使作好了心理准备,听到现在的她来唱这首还是流下了眼泪。2003年开始喜欢上她之后,正处于她离开yk一年多都没有新碟发的时间段,年纪小也不会上网接触不到她的新动态,那会就不停地不停地听老歌,看到人初二时听的歌是会影响一辈子的说法真的很认同,初二的时候陪伴我的那些yk的曲子真的是我一生的至宝。一个朋友以前总是说maaya唱功差,我始终不能理解她哪里差了?不过回过头听这些20世纪的老歌,发现十几岁的maaya真的超稚嫩了超青涩了,奇迹之海也是直直地唱出来连转音都不会,让现在这个唱功飞跃性进步的她再来唱,简直是秒杀。Million Clouds里收的那首DIVE都好听到我全身颤抖,现场的这首光中我真的想跪下求她发碟,仅仅听一遍现场远远不够!!!

如果说我觉得20世纪的maaya声音过于稚嫩的话,要我说我最喜欢maaya的声线还是20到23岁,从白金到少年爱丽丝这段时间,当之无愧的老天赏饭,天籁之音,我最喜欢的,反复听最多的专辑也是少年爱丽丝,无可挑剔的神砖,完美到我觉得即使是现在的maaya来唱都不一定会比CD好听,但是让我选最想听maaya现场唱的歌的话,我还是会把少年爱丽丝整张曲目都填上去,所以可以听到夜真的真的真的太高兴了!虽然声线已经不如20岁出头时那么完美了,但是唱功真的要吹爆,现在的那种安定感是当年不能比的,是当年比不上的纯熟的对歌曲的驾驭。在让yuki翻译给maaya的信的时候,她说不能理解我说的喜欢白金和喜欢TTR的区别,我解释说被白金震撼到是在那个动画里,那个画面,那个剧情,yk神一般的曲子,和maaya当时完美的声线,多重配合下完美的表现,当时只是作为CCS粉,只听过她这么一首作为CCS片头的歌,并没有想过要更多地去了解她,直到TTR,才发现坂本真绫这个人,唱歌时那种sense,太吸引人了,然后yuki就帮我翻译成了“その時はまだ単に「歌」に感動されたいましたが、中学生になって、雑誌の紹介で「TUNE THE RAINBOW」、「奇跡の海」などの歌も聴いて、その歌から伝わってくる真摯な感情に圧倒され”。摸着良心说,唱功比maaya好的人大有人在,但是弱水三千我却只取这一瓢饮,就是因为我喜欢那种不知道应该怎么用语言表述的,笼统来说就是感情的东西。不愿意将其这么简单地就概括为感情是因为,以前有看到过感情只是高超的歌唱技巧、对气息的控制的表现的说法,虽然我某种程度上也是认同这种说法的,但是我觉得maaya所吸引我的并不是简单的气息控制这样的技巧,尽管在听老歌的时候也会有感觉到或许她当时没有能够完全理解那首歌,只是凭着天生的优于常人的乐感唱了出来的欠缺,可是在现在,成熟了的她再次演绎这些歌曲,所传达出来的所补足的“感情”真的可以说是震撼人心。这里再吹爆一次yk,能发掘出maaya这块璞玉,能把她雕琢得如此完美,她们的相遇,于maaya是幸,相信于yk也同样是幸。回到中心主题,这次唱的夜,太好听了,好听得我语音匮乏只能夸好听了,低音好听到我要流泪,我牛腩今天就是要吹爆坂本真绫!!!


有最多想说的话就是这三首了,接下来不按顺序记一些小细节吧。

MC时她问大家是从什么知道她的,至少在我座位那块,是没有听到人喊FGO的,我还有点点小高兴,不过后来听说别的地方有很多月球人喊啦……虽然确实很感谢菌哥哥给这么多tie让她一首歌卖这么久,但是作为她的粉还是不太愿意把色彩当成她的代表作的orz不过!玩游戏的时候就觉得逆光比色彩好听……现场听到,真的很毒很好听啊手动笑cry,就是编曲emmmmmm,特别是好几场都有反映的现场调音问题,过门时完全没听到她在唱什么orz但是我确实是挺喜欢这首歌的_(:з」∠)_

唱幸福五法副歌时是面对我这个斜面的,最后那句「大好きな君に」还对着我的方向伸手,我就当作是对着我唱了!(关灯拉被子!)

奇迹之海前奏的打击乐很多路人粉估计还没有反应过来,和声一起全场超大欢呼wwww每次名曲出现时都有很大的欢呼声,但是奇迹之海令我印象最深233之后MC被观众的热情“吓”到说话打结的maaya也是可爱得直击我心。尽管听不懂粤语,但是她说中意我们还是听懂了!还很害羞地说在日本都没这么说过,可爱爆炸,我觉得自己要不能呼吸了.jpg&我爱她一辈子.jpg

色彩和TTR的灯光真的是彩虹色的,有两次跟着歌词顺着她的眼神抬头看了两次场馆的天花板,即使只有钢筋水泥管道,但是在她的歌声和灯光的烘托下仿佛感觉自己和她一起在同一片蓝天下在同一片海洋边看着美丽的风景(*´∀`*)

从白金开始观众们就全体起立站着听完了全场,只有在换衣服的时候坐了一会,听说其余场都只有半场站,但是一点都不会觉得累!退场的时候水水和宽妹都超开心,跟我说唱得太好了,和以前看过的现场视频比起来跟开了挂一样进步超多,我回家后立马给水水安利了15周年和20周年让她感受进步>D<


总之3月24日真的是我今年最快乐的一天了!回来之后工作超级不顺心的,想想那天的美好回忆却又感觉自己有动力能坚持下去了。

无论是我写给maaya的信里,看到别的粉丝写的repo里,还是铃果看完演唱会后发的博里,都提到了在自己觉得不开心的时候听到maaya的歌就又能振作起来继续努力,没有什么是坂本真绫解决不了的问题!

所以看到超人酱他们repo的日本场唱三日月前的MC,洛奇大佬根据MC内容找到的她19岁时的广播内容后,真的想感谢她当时选择了继续唱歌,她的歌声帮助了太多人,南波志帆发推说她的歌声是国宝,感谢上苍让maaya诞生在这个世界,我也想说,她的歌声不仅是国宝,对我来说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是世界文化遗产,万一在2000年她就放弃了歌唱,我甚至还来不及爱上她,完全无法想象没有爱上她的自己会是什么样子,感谢上苍让我能遇到她的歌声,如同在坂坂的留言薄上写的那句一样,我对她的爱会一直持续到生命结束。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