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

狗血爱好者的看文笔记~♪

©Chen
Powered by LOFTER

明明是13年就明白的道理,为什么会再次困扰自己这么久……

刚才兔子先生不知道怎么做跑去搜了一圈人气高的翻唱发现后期风格那叫一个百花齐放,闷在罐子里的也有,刺得不行的也有,或许能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就是vocaloid曲的优势吧[笑cry]

希望这次再次想通能一鼓作气把之前怎么都不满意的刺香女神的歌做好orz


药吗?:

https://fc.5sing.com/10172021.html 


昨天晚上2点到5点花了三个小时做的,就不说白花蛇草水对我造成的智商伤害犯了很多低级错误了……

怎么说,前段时间一直都在一个瓶颈状态中吧,做什么都不满意……

做水水的妹声中文版的时候又拉着老二一起说了下后期,然后感觉稍微有一点点突破了吧?

当时一直想着要怎么做得和CenJL做的版本一样、要怎么做得和原唱一样,结果就是越做越不满意,越做越气馁,后来一气之下把先入为主的各种版本都清空按着自己想听的拉了一个……然后就那么定为了最终版……

老二当时说的是,既然你都觉得好了。

是啊,到底是为什么总是自己束缚住自己呢,总是想要做的和谁谁谁一样,把自己限制那个狭小的范围之内。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对自己耳朵的不信任造成了那样的情形……

昨天做洋介这歌的时候,他是消音之后降了4个调的,所以就不能对着原唱做了……只好自己自由发挥了。把原唱粗听过了一遍,给自己留一个大概的整体印象,接着就是放手去做……最后的效果还挺好的……尽管不能完全排除我做洋介的后期做得多所以很顺手的原因,但是比上次给洋介做的樱流好多了orz

尽管我做后期一直以来都是抱着做到尽量贴近原唱这样的想法吧,但是前期歌手的唱法、设备都不一样,有时候真的是做不到一样。再往前做音子的夜蝶和射手座的时候她也是这么安慰我的,当时只觉得是安慰的说辞,不能不承认自己的退步,不过现在想通了,确实不能强求。

以后不要再将自己禁锢住了,去寻找自己觉得最适合的方式吧。

希望这次长达半年多的低潮期能走好。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