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

狗血爱好者的看文笔记~♪

©Chen
Powered by LOFTER

一点碎碎念

做翻唱后期十年了,有时候会思考一下,到底翻唱有什么意义啊?!昨天在手游群唠嗑又说到这个问题,前任STK对象直接说没有意义,就是爽。
仔细想想也确实是一个自我满足自我感动的过程吧。刚开始的时候还会听一下别人的翻唱,现在为了培养正确的审美只听商业出版的曲子根本不听别人的翻唱,反过来除了亲友也没人听我做的歌,就算我觉得我做的牛逼得上天入地吊打B站排行前500也永远播放数不过500其中可能还有一半是自己点的,但是我还是在一个坑接一个坑地做。早几年会拼命磨练后期技术,我妈问我花那么多钱买设备花那么多时间帮人白干活能赚到钱吗,我当时一点都不想赚钱,就想做好,做好之后呢,也没有了,就是想做好而已,这种心态说起来也是没有意义只为爽吧。现在后期水平基本定型了,想从这种业余水准再往上突破很难了,但还是很执着地搞着合唱,最大的满足感在后期做完导出的那一刻,这也是没有意义只为爽的行为。
今天晚上要发maaya的庆生合唱,今年这已经是连续第8年组织maaya的庆生合唱了,近几年发歌时越来越怀疑自我,别人给本命庆生都周边摆个阵呀,写个文画个图呀,再不济买个生日蛋糕呀什么的,我每年给一个歌手庆生做翻唱???本命的粉对你们fan made不感兴趣,制作者的粉对你本命不感兴趣,完全不知道意义何在。去年写翻唱后期十年总结的时候就问过自己这个问题,每年做庆生合唱究竟是为了庆生还是为了自我满足。其实第一年的时候心态不健康,就想多拉点大大,借合唱的机会结识他们,也想做得够轰动够引人注目,后来心态端正了,这个庆生合唱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一样的东西。如今反思起来,每年做这个其实也是一种没有意义只为了自我满足自我感动的行为吧。
可是就算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没有意义,也还是习惯性地想要继续下去怎么回事orz大概和萌CP一样吧(×)今年的合唱太伤肝了,昨天才收到最后一份干声,又逢月底结账,还有闺蜜A回国,闺蜜B结婚,基友C来出差约饭各种事堆在一起,晚上就要发了现在视频和后期还没做完,简直就是对自己的折磨,如果明年继续这样我都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坚持下去了…………

评论
热度(1)